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日检4次确保水质安全 成都水质无忧市民放心饮用

2008年05月18日 10:3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从15日开始,受成都市自来水公司委托,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站每6小时实时发布出厂水质主要指标分析检测报告,三天来,发布报告显示,目前成都的自来水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水质优良,市民可无忧饮用。

  一天检测4次

  确保水质安全

  据国家城市供水监测网成都站负责人介绍,在自来水到达居民家之前,起码要经过四个环节。首先,在取水点上游30公里处,源水检测点对作为原材料的水源进行24小时不间断检测,一出现变化立即截断源水。自来水生产过程的每个阶段,都在摄像头下进行,每个水厂的化验室对出厂水是否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给予保证。他表示,这几天的检测报告显示,成都自来水各项指标严格符合国家标准,水污染的传言完全是子虚乌有,市民完全可以放心饮用。

  市自来水公司质量检测中心主任齐宇告诉记者,当自来水进入管道后,专用的在线水质检测设备会对自来水的浊度、pH值、余氯等进行24小时的检测,并通过生物活性检测池来保证水质。“平时,我们每月进行一次水质全分析,现在是一天4次,24小时不?涠系亟屑觳狻!蔽吮Vせ槭依?24小时都有人值守,公司抽调了所有从事过化验工作或具备化验能力的工作人员轮班倒。

  据悉,从5月15日起,市自来水公司委托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成都监测站每6小时实时发布一次出厂水水质主要指标分析检测报告,市民可随时登录市自来水公司网站查看。

  市内水供应正常

  免费上门维修

  昨日下午3∶00,市自来水公司5楼的调度室中,调度员们正平静有序地工作着。他们面前的电脑屏幕显示,成都市内管网运行正常、供应充足,水压不低于0.28Mpa(兆帕)。“水压现在已经恢复到地震前的正常水平,供水量达110万立方米左右,是这个季节的正常水量。”公司生产运行部主任李青介绍称。

  在此特殊时期,自来水公司昨日表示,对医院等重点用户保证不间断供水。在安全方面,目前已组织了大批抢险人员,加强暗漏探查工作,把爆管风险降到最低。

  李青还透露,目前,市自来水公司已经停止办理一切计划停水工作,尽可能地保证市民的正常用水。除此以外,地震造成了许多居民家中的水管等设施松动或漏水,对这些居民,自来水公司将提供免费服务,目前已经帮助89户居民解决了他们的问题,市民只需拨打24小时求助热线87741166,便立即会有抢修人员上门服务。成都传媒集团记者 吴凤

  相关报道

  我省饮用水源水质安全

  (张德良 贾燕妮 记者 李凌翌) 记者昨日从省环保局获悉,通过目前对全省大气环境、饮用水源地水质和重点流域水质自动监测结果表明,我省环境质量尚未发生异常现象。而为了确保掌握第一手的环境监测数据,省环保局要求全省各个环境监测子站,每6个小时向省环保局上报水质情况,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我省的饮用水源水质很安全。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由于我市都江堰、彭州、大邑三市(县)在此次地震灾害中受损严重,为帮助当地环保部门全面恢复正常工作,我市环保局现已紧急划拨110万元专款用于抢险救灾。截至昨日的监测数据来看,包括都江堰市在内的我市所有区域,大气和水环境无异常变化,未发生次生环境危害。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