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绵阳一男子被困170小时靠吃纸喝尿维持生命

2008年05月21日 09:0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昨日凌晨,深圳赴川的急救车救援队连夜赶到绵阳市安县雎水镇,现场急救一名被埋170小时的生还者。该男子被困当地一家矿厂10米深的矿井内,喝自己的尿液来维持生命。截至昨日下午,被救男子生命体征平稳。

  深圳急救车救援队昨日继续在绵阳市安县附近现场救治运送伤员。昨日清晨7时,记者连线该医疗队成员、市120急救中心办公室主任朱虹。“我们凌晨刚现场抢救运送了一名被困170小时的生还者彭国华,真是生命的奇迹!”电话中,朱虹的声音明显带着喜悦和兴奋。

  据彭国华家属介绍,地震发生时,他正在当地一家矿厂工作,地震导致塌方,彭国华被埋在矿井中。救援人员介绍,该矿井深10米,直径70厘米,里面无水无电无食品。强烈的求生意志使他一直没有放弃。彭国华说自己是靠吃随身携带的一点卫生纸,喝节省下来的尿液来维持生命。虽然灾后他被统计为遇难者,但家人却坚信他还活着。妻子两天两夜不停地寻找,始终守候在矿井事故现场。经过解放军战士和家属连续的挖掘救援,19日下午4时30分,被困170小时的彭国华终于获救被挖了出来。

  彭国华被救出后,由于事发地点在深山,无法立刻用车将他送到附近医院治疗,救援的10多名战士硬是将他从山上抬下来。到昨日凌晨3时30分,战士们和彭国华才来到深圳急救车救援队等候的地点,也就是朱虹所在的医疗队。

  朱虹立刻给彭国华进行全身检查,发现他没有太大危险,没有外伤,只是极度脱水,不能进食,“吃一点东西都要呕吐出来”。医生决定立刻输液,但彭国华由于严重脱水,全身血管已经干瘪到很难扎针。为让患者尽快能输液,护士李冬梅冒着被传染的危险,勇敢地摘掉了手套和口罩,在余震的晃动中,成功扎针将液体输入彭国华的体内。在他的病情稍微稳定后,深圳急救车队于凌晨4时10分,将他送往安县的野战医院。在那里,他将继续接受护肝、恢复体力等支持性治疗。

  截至昨日下午,记者获悉彭国华在医院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据悉,入川救援5天来,深圳急救车救援队已连续救援治疗灾区群众,目前已成功治疗了245人。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