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福建边防赴四川震区医疗队救治伤病员逾千人

2008年05月21日 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福州五月二十一日电 (王家怿)福建边防赴川医疗队今日传来的消息显示,截至二十日十二时,该医疗队已救助伤病员一千一百七十一人、实施手术二十七例,协助救助伤病员六人,并帮助掩埋遇难者遗体二十具。

  据统计,自十四日抵达四川灾区以来,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赴川医疗队共在汶川县水磨镇、漩口镇、三江乡设立医疗救助点三个,在映秀镇设立野战医院一个,深入二十三个行政村开展巡诊三千六百五十人次,发放各类药品四千余件;同时,向灾区群众发放卫生防疫宣传单二千五百份,并在自身补给困难的情况下,捐赠大米、矿泉水、方便面等物品价值近万元。

  二十日七时三十分,福建边防医疗队奉命向都江堰方向集结;九时三十分,全体队员抵达都江堰市紫坪埔镇,迅速在紫坪埔临时营地收治伤病员,并派出医疗小分队深入邻近受灾乡村巡诊救治、分发卫生防疫宣传材料。

  医疗队员吴志介绍说,二十日,他所在的医疗小分队巡诊过程中,有位年逾八旬的孤老太太诉称头晕、浑身不舒服;经过检查,发现老人已连续发烧五天左右,继续延误可能危及生命。医疗小分队立即组织各科医生会诊,经过紧急处置,老人的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体温逐渐恢复正常。

  另外,有位两岁半的小男孩在灾难发生时与家人失散,后来又患上重感冒。医疗队员发现后,立即将他带回临时营地精心治疗、照顾,并想方设法帮助小男孩寻找亲人。

  随队边防官兵表示,连续超过七天高强度、超负荷的工作,医疗队员基本上都达到了生理极限,但士气依然十分高昂,大家都希望能多尽一分努力多救助一名灾民。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