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243名四川灾区伤员乘专列抵达昆明接受治疗

2008年05月22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昆明五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甘娜 保旭)今日上午,运送着二百四十三名四川地震灾区伤员的云南专列从江油抵达昆明,火车一靠站,伤员立即被一百五十辆救护车送往云南各大医院接受治疗。

  二十二日一大早,昆明火车站门口就停满了救护车,准备接送伤员的医疗人员、志愿者、武警官兵在站台严阵以待。数十名白衣天使手捧鲜花,志愿者打出了“欢迎回家,云南四川是一家;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等温暖人心的标语。

  上午十点,随着一声长长的汽笛,火车进站了。早已准备就绪的欢迎人群迅速展开工作,担架从拆下的窗口递上去,多数伤员被抬上担架,一些轻伤员由医护人员搀扶走下车厢。随后,运送伤员的一百五十辆救护车呼啸着驶出火车站,分赴收治伤员的昆明各大医院。

  云南省卫生厅厅长陈觉民在昆明火车站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专列于二十一日下午三点十五分从江油市出发,一共运送二百四十三名四川地震灾区伤员到昆明接受治疗,很多伤员伤势较重,一百七十五名伤员需要担架运送。伤员中年龄最大的九十一岁,最小的仅四岁半,来自绵阳、江油、北川、平武、安县等地。另外随车的还有二百三十四名伤员家属,一百四十多名医护人员。

  “伤员与医务人员将一对一,每家医院在接治伤员的同时,还将负责好其家属的生活、食宿等安排。”据陈觉民介绍,伤员今日抵昆后,其中一百零七人及家属将继续乘坐火车前往昆明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石林天奇医院进行救治;其余伤员分别被安置到空军医院、云南省武警总队医院、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及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所有接收伤员的医院将一对一地安排二百三十四名伤员家属,除免费提供住宿外,医院还将按照十元/天的标准发放伙食费,全部伤员按照不少于二十元/天的标准发放生活补助。 

  据知,各大接收医院已经为每位伤员准备一套新的被服、一套新的病员服、一套新的内衣内裤、一套洗漱用具和餐具、一束鲜花、一个果篮、一封慰问信、一份慰问金,并为伤员及家属做一次全面的体检和心理疏导。目前,云南省卫生厅已组织医务人员四百三十二名,九十二名各专业学科专家,对每位伤员进行会诊。

  据了解,此次云南爱心专列是从绵阳发出的第三趟转运伤员的专列,也是目前规模最大、力量最强、设备最好的一支成建制医疗队伍。(完)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