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敬礼娃娃"郎铮转送西安救治 再举小手致谢医护

2008年05月26日 09:29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3岁男孩郎铮在地震灾区举起稚嫩的小手,向温总理和解放军战士敬礼的场面,感动了全国人民,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敬礼娃娃”。昨晚9时45分,“敬礼娃娃”郎铮被唐都医院用救护车直接运来西安,接受进一步住院治疗。在病房里,郎铮再次举起小手,用他的标志性动作——向医护人员敬礼表达他最真诚的谢意。

  5月13日,郎铮在地震20小时后,被武警官兵从北川县幼儿园的废墟里救出,并抬上担架。就在武警官兵准备把他转移到安全地带时,满脸是血的他艰难地举起右手,虚弱而又标准地敬了一个少先队队礼。温家宝总理前往四川绵阳404医院看望在地震中受伤的他时,郎铮又向温总理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这名“敬礼娃娃”敬礼时可爱又庄重的神情,感动了全国人民,也深深地让唐都医院救援队全体队员受到触动。

  唐都医院救援队的专家教授对孩子进行会诊检查后,确诊为左上臂肱股上三分之一骨折,同时有桡神经损伤。5月21日上午,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医疗队张勇教授在近似野战条件下,为郎铮成功实施了复位固定术,使其受伤的胳膊和手指功能尽可能地不受影响,但郎铮存在的神经性损伤较重,绵阳医疗条件不足,需要的药物非常缺乏,为了让小郎铮更好地康复,唐都医院救援队紧急决定,于昨日下午1时从四川绵阳出发,迅速将郎铮送往西安四医大唐都医院进行观察治疗。

  运送郎铮的军用救护车在昨晚9点45分到达四医大唐都医院的爱心住院区门口。救护车门一打开,四医大的医护人员们立即迎上前去,将郎铮送往病房。看到这么多人来迎接他,郎铮显得有些紧张,小嘴一撇就要哭出来。周围的医护人员们赶快逗他说:“郎铮最勇敢了!”小郎铮一笑,小手举了起来,做了一个不像军礼也不像少先队队礼的动作,把周围的人都逗坏了。

  “郎铮弟弟,欢迎你”小郎铮抬进病房后,唐都医院特意安排和他同室的北川李全波姐姐就用四川乡音热情地打招呼。小郎铮让妈妈将温家宝爷爷亲吻他的照片放在床头后,圆圆的头摆来摆去,左瞧瞧右看看,还时不时对陪同他的妈妈和姑妈甜甜地笑一下,周围的人都怜爱地摸摸他的小手,夸孩子可爱。送小郎铮回来的唐都医院救援队队员张勇副教授告诉记者,小郎铮在地震中受到惊吓后恐慌烦躁,常从梦中吓醒,哭闹不停。为安抚小郎铮的情绪,医护人员在他身边照看安抚,才使小郎铮左手小拇指和无名指的部分截肢手术成功实施。

  郎铮离开绵阳的时候还有点舍不得,开始有点哭闹,到了西安以后情绪稳定了很多,目前他的情况稳定,经过三个月观察治疗后,小郎铮就可以顺利出院了。 (作者:吕华 黄亚平)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