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可乐男孩”同班同学将在上海安装假肢

2008年06月06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上海六月六日电 (记者 陈静) 记者今日从上海新华医院获悉,“可乐男孩”同班同学——十八岁的中学生邓宇目前正在上海接受良好的治疗。专家组正加紧为他准备假肢。

  新华医院的专家表示,将尽快为邓宇开展功能康复训练,配合心理干预,希望能尽早让他重拾信心。

  新华医院的病房里,邓宇始终表现得非常平静。地震使他失去了左腿,但他似乎从来没有为此悲伤。异常的平静反而令看护他的医护人员更加放心不下。

  据了解,来自绵竹市汉旺镇东汽中学高二六班的邓宇与“可乐男孩”薛枭是同班同学。据邓宇回忆道,地震发生当天,他正在三楼教室里上课。突然教室剧烈晃动,同学们都往桌下躲,转瞬之间,整个教室都垮塌了。最初的慌乱过后,埋在废墟里的同学们开始报数、唱歌,以此互相鼓励。在被压二十八个小时后,邓宇被东汽厂的职工救了出来,然而由于左腿伤情严重,他不得不在华西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做了左腿截肢手术,并于二十八日晚转入上海新华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儿保科主任张劲松对记者说,对于极喜欢踢足球的邓宇来说,少了一条腿所带来的心理上的创伤要远远大于身体上的创伤。 据介绍,目前新华医院决定对邓宇的治疗主要从身体和心理两方面入手。身体方面,目前他恢复良好,只要等伤口完全愈合后,便可以按上义肢,开展功能康复训练。

  心理方面将分成三个阶段进行治疗。首先是情绪的宣泄和疏导,要鼓励、刺激他说出心中真实的感受。其次是帮助他接纳现实,让他认识和接纳自己的表现和状态。第三阶段则是要帮助他建立对生活的热情和信心。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