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唐家山堰塞湖淹没区强制消毒 居民两三天内可返家

2008年06月12日 08:47 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记者今天(6月11日)在四川省绵阳市唐家山堰塞湖三分之一淹没区看到,公安民警仍在执勤点执勤,协助消毒防疫人员对洪水流经区域进行强制消毒,禁止当地居民捡拾没有消毒的漂浮物。

  11日13时,记者在江油市青莲大桥看到,唐家山堰塞湖成功泄洪后,河流水位已恢复到正常,两名50多岁的居民突然光着脚跑到浅水处,打捞树木等漂浮物。执勤公安民警发现后,立即命令他们返到岸边,通知消毒防疫人员对其进行全身消毒后,才准其离开。

  协助当地公安机关执勤的郑州特警告诉记者,为了防止疫病发生,当地政府发布通告,禁止任何人到洪水流经区域活动,捡拾漂浮物。从11日早上,消毒防疫人员已开始对洪水流经区域开展消毒防疫工作。

  “凡是接触过洪水的人都要进行全身消毒。”绵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各有关部门联手确保泄洪后无大疫。其中,城建部门负责清除自来水取水口淤泥和垃圾,搞好自来水消毒处置,负责撤离居民安置点垃圾桶和厕所的设置、垃圾的清运、街道清洗和消毒;交通部门负责绵江等公路的清洗、消毒;卫生部门负责洪水污染场所的消毒技术指导,灾后疾病监测,受灾群众医疗救治、防病知识宣传,传染病处置,市政供水水质监测,食品卫生监督管理等;爱卫办负责组织开展灭蝇、灭蚊、灭蟑螂、灭鼠及城区的环境卫生。

  绵阳市公安局负责人向记者证实,对唐家山堰塞湖淹没区实行强制全面消毒后,撤离区居民两三天内可安全返家,届时,公安机关设置的执勤卡点职责将转为治安防范和接受群众求助。 (记者邓红阳)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