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南汽名爵海外拓展继续推进 北美业务暂无回音

2008年08月28日 08:5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南汽名爵再一次被推向远征海外的流言中。8月27日,来自北美的消息显示,南汽MG名爵将取消在北美引入新车、建工厂和研发中心的计划。上海证券报向上汽集团求证后获悉:南汽名爵海外拓展仍在稳步推进中,如英国就已小批量恢复生产MG TF跑车。至于北美拓展计划,中方未予置评。

  北美传出消息称,南汽MG名爵公司宣布放弃三项北美拓展计划,即放弃将TF导入北美、放弃在北美建立研发中心、放弃在俄克拉何马州首府以南90英里的阿德莫建工厂。消息传出后,业内一度疑惑:上南整合后,南汽集团的海外拓展之路是否生变?

  2006年,南汽集团曾对外宣布,将联手美国两家投资公司在美国成立“MG汽车北美公司”。南汽集团持股49%、两家投资基金共持股51%。按照初步意向,三方将于2008年下半年生产汽车,首款车将是重新设计的MG TFCoupe跑车,预计售价2万至2.5万美元,与马自达MX-5等畅销小型跑车竞争市场。MG汽车北美公司除在北美新工厂生产MG品牌的汽车外,还将负责南汽集团所生产MG汽车亚洲以外国际市场上的销售。

  昨日,上海证券报致电上汽集团、跃进汽车集团、南汽名爵高层。上汽集团表示,将进一步支持和稳步推进南汽海外拓展计划,今年8月已经在英国长桥恢复了MG TF跑车的生产, 上汽集团也将在技术上给予名爵支持。但上汽集团对于北美计划不愿加以评论。

  记者从南汽集团得知,上南全面融合后,双方的研发中心也进一步接轨。目前,上海汽车技术中心已经形成了以中国为主导、中英韩三地联动开发的体系,南京和上海同属于中国研发的重要组成部分。

  业内人士认为,在北美汽车业不景气的大局下,多数中国汽车企业不会盲目加大对北美区域的大手笔投资,以免受其拖累。预计南汽集团早已就此与北美两家投资公司商谈过此事。北美放出南汽MG名爵取消北美业务之风,可能是两家投资基金公司放出的烟幕弹。(吴琼)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