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累计收治25名肾结石患儿 全市拉网抽检

2008年09月13日 10:2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9月12日,北京一超市内原来摆放三鹿婴幼儿奶粉的柜子已经变空。当日,北京各大超市撤下所有三鹿问题奶粉。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截至昨日14时,北京医疗机构累计收治有问题奶粉喂养史的“肾结石患儿”25人。

  北京市卫生局昨晚公告,已组织对全市超市、餐馆、托幼机构、医院婴儿室(营养室)等所有奶粉消费环节现存的“三鹿牌”奶粉展开卫生安全状况拉网式抽检,针对三聚氰胺污染检测值或其他隐患实行日报告。

  市卫生局表示,为及时掌握“肾结石患儿”的诊治情况,全市卫生系统从昨日起,执行“肾结石婴儿”新增病例网络报告制度。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若收治有问题奶粉喂养史,并患泌尿系统结石的婴幼儿,须实时网报市卫生局。

  25肾结石婴儿多为外地患儿

  北京市卫生局统计,截至9月12日14时,北京地区各医院共接治有“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喂养史,并罹患泌尿系统结石的婴幼儿25名。其中,北京儿童医院接诊23名,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接诊2名。现住院患儿9名,目前患儿病情稳定。

  这25名患儿分别来自:河北省9名、甘肃省3名、山东省3名、河南省2名、山西省3名、辽宁省2名、青海省1名、宁夏回族自治区1名,北京市1名。

  查处问题奶粉每日报告

  针对随时可能新增的“肾结石患儿”,北京儿童医院、北京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已各自制定了患儿诊疗和信息上报流程。北京儿童医院目前已开设相对固定的专门诊室,配置专业泌尿科医护人员,确保类似症状患儿顺利诊治。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解释和患儿家属的安抚工作。

  北京市场消费环节目前已对“三鹿”奶粉展开拉网抽检,若发现问题奶粉,亦将随时上报,同时建立问题奶粉日报告制度。

  市、区(县)两级卫生监督所目前均已组织卫生监督人员对全市托幼园所食堂、医院营养食堂、医院婴儿室、医院小卖部、涉奥场所、餐馆、宾馆、集体食堂等餐饮消费环节经营使用的“三鹿牌”奶粉进行卫生安全状况的全面检查,并进行抽样检测,检测项目包括奶粉中是否含有三聚氰胺,以及其他常规检测的隐患物质是否超标。(记者魏铭言)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