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专家称大多患儿结石呈泥沙状 一般不需住院治疗

2008年09月17日 09:10 来源:河北日报 发表评论

  今天(16日)下午,记者从省人民医院、省儿童医院了解到,几天来,到各省级医院就诊检查的婴幼儿骤增。一些专家指出,前来就诊检查的婴幼儿较多,但患病人数并不多。大多患儿结石呈泥沙状,比较松散,通过多喝水就可以排出,一般不需住院治疗。

  记者在两家医院看到,医院的儿科、泌尿外科等科室门口都排起了长队,但医院内秩序井然,家长情绪稳定。

  在省人民医院,记者看到,挂号、登记、就诊筛查、专家咨询安排在一起,10余位儿科、泌尿外科、肾内科专家正在耐心解答婴幼儿家长的咨询。由于前来筛查的婴幼儿较多,该院想方设法做好分诊、疏导、安抚、宣教等工作,有力保证了院内诊疗秩序。医院还从相关科室抽调经验丰富的医生接诊,儿科门诊专设筛查分诊处和候诊区,并腾出病房随时准备接收住院患儿。

  省人民医院的检查结果让藁城市增村镇的李丽长长出了一口气。她的儿子仅1岁3个月,食用三鹿婴幼儿奶粉半年多,B超及尿常规检查结果发现一切正常。据统计,9月12日至9月15日,该院共接诊婴幼儿1483名,今天接诊超过了800人。检查发现,12个月以下的患儿较多。据统计,3天来12个月以下小儿B超诊断328人,患病率为5.48%;13至24个月小儿B超诊断410人,患病率为3.9%;25至36个月小儿B超诊断261人,患病率为3.83%;36个月以上小儿共检查215人,患病率为1.39%。

  截至今天,省人民医院共接收5名患儿,其肾功能及其他化验未发现异常。该院儿科主任尹建英介绍,目前发现的患儿结石较小,且呈泥沙状,通过多喝水就可以排出。如果出现尿路梗阻、血尿等严重症状,现有的医学手段也是可以治愈的。

  17时30分,在省儿童医院B超室门口,记者看到还有许多家长正在等候。该院泌尿外科主任赵学强介绍,来应诊的婴幼儿太多,科里的医生已经连续工作了五六天。目前,医院收治了7名肾结石患儿,还没有发现肾功能损伤的病例,已有3名患儿康复出院。

  “由于结石呈松散、泥沙样,一般通过保守治疗就可治愈,希望广大家长不要恐慌。”省人民医院院长赵文清说,如果食用了三鹿婴幼儿奶粉,可以就近到县级医疗机构就诊检查,如果发现有严重问题,再到大医院进行诊疗,以免去家长的劳顿之苦。(记者薛惠娟)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