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卫生部通知要求:加强奶粉事件婴幼儿筛查诊断

2008年09月26日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婴幼儿奶粉事件发生以来,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全力以赴开展医疗救治工作,为保证患儿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为进一步提高医疗救治工作水平,准确掌握相关信息,减少婴幼儿奶粉事件的危害,卫生部现就加强婴幼儿筛查诊断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明确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导致泌尿系统结石患儿筛查是指按照我部制定的《与食用受污染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相关的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诊疗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和《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超声检查流程》(以下简称《流程》),通过对因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就诊的婴幼儿进行泌尿系统B超检查,并结合婴幼儿的临床表现,作出因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患泌尿系统结石的阳性或阴性结论的诊断工作。省级卫生行政部门上报的累计(当日)筛查(接诊)婴幼儿数应为符合上述定义的婴幼儿人次数。

  二、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要严格按照《方案》和《流程》开展婴幼儿筛查诊断工作,严格执行诊断标准,做到科学、严谨、严肃、认真,既要防止漏诊、漏报,也要防止误诊、误报。医疗机构要安排专人对接受检查婴幼儿的姓名、性别、年龄(月龄)、联系方式、诊断结果等基本信息逐一进行登记,并完整保存接受患儿筛查婴幼儿的病历资料备查。

  三、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及时派出专家组深入基层医疗机构和临床一线,加强对筛查诊断工作的指导。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