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川拟对基层干部进行异地轮训加强心理干预

2008年10月09日 2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川十月九日电 (记者 肖青)记者今天从中共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重建工委获悉,北川正在制定针对全县基层干部的异地轮训计划,加强对一线灾区干部的心理干预及辅导,尽快消除地震带来的心理阴影。

  “五一二”汶川特大地震导致中国唯一羌族自治县北川损失惨重,县城被夷为平地,死亡、失踪近两万人,其中,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死亡四百六十六名,占全县机关工作人员的百分之二十三,有直系亲属死亡或失踪的户数达八百余户。十月三日,震后近五个月之际,在地震中痛失爱子的北川县委农办主任董玉飞自杀身亡,再度引起各方对北川灾区、灾后心理重建的关注。

  据悉,震后五个月来,北川县委组织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对一线干部进行关爱。据北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建介绍,震后县委及时召开科级干部大会,要求各单位对所有职工进行谈话、心理疏导,及时掌握职工的生活、工作状态。对有家属遇难的家庭、遇难干部家庭及离退休干部家庭进行集中慰问,并发放一定补助。对幸存干部在抢险救灾中的表现给予及时肯定,表现突出者及时予以提拔,震后已经有近八十名干部得以提拔。

  针对北川机关工作人员损失严重的状况,中央、四川省及绵阳市及时选派一百余名干部到北川,充实干部队伍。此前,县委组织部门还出台了强制性休假的规定,每位干部可以轮休七天。但王建也承认,面对繁重的抢险救灾、灾后重建任务,几乎无人能够得到完全休息。

  北川重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杨黎明告诉记者,董玉飞自杀身亡引起县委、政府对于基层干部的更深层次关心,县委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如何更多地关心关爱干部,给予他们人性关怀。据悉,北川县委、政府正在从干部待遇、强制性休假等方面制定新的政策,并将重新梳理干部生活、心理状态。

  据介绍,此次新制定的干部异地轮训将主要针对在地震中失去子女和同时失去配偶子女的干部。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引发北川基层干部心理危机的因素除失去亲人、工作压力太大外,还有震后实际生活困难太大、新县城选址迟迟未定让部分民众对过渡时期生活失望等因素。(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