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美女艺术家欲将自己假眼变成网络摄像头(图)

2008年11月18日 08:54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佩戴一只假眼的坦娅看起来和普通人一模一样

  现年35岁的美国旧金山市美女艺术家坦娅·芙拉奇在3年前的一场车祸中失去了一只眼睛,被迫安装了一只假眼。然而,坦娅对这只假眼并不满意,最近她在自己的博客上发出“挑战书”:希望有科学家能将她的假眼变成和手机无线连接的“网络摄像头”,她通过简单的眨眼就能自如控制摄像头的开关、聚焦和拍摄,“假眼摄像头”拍摄到的任何东西都可以被她储存到手机记忆卡中,并且还能通过网络传给其他人或其他计算机,有了这种“假眼”摄像头,她每天的生活都将永远“过目不忘”。

  遭遇车祸失去一眼

  坦娅长得金发碧眼,非常秀美,然而2005年,坦娅在马路上遭遇了一场车祸,虽然她大难不死,但却永远失去了一只漂亮的眼睛。为了重获美丽的容貌,坦娅被迫接受了整容手术,让医生为她安装了一个仿真假眼。

  向科学家发出挑战书

  最近,坦娅在自己的博客中向科学家或工程师发出“挑战书”,希望有科学家能将她的这只假眼变成可以和手机进行无线连接的“网络摄像头”!

  据悉,假眼摄像头的能量可以通过手机“无线递送”,摄像头拍到的画面可以通过蓝牙无线连接储存到手机记忆卡中,或通过手机网络传送给其他人或其他计算机上面,甚至可以直接传到电视台演播室中进行“现场直播”。

  坦娅说:“很长时间来,科幻小说中总是会不断出现仿生人的故事,而我正好是个科幻小说迷,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我想:‘为什么我不能要求安装一只假眼摄像头呢?’”

  科学家们跃跃欲试

  美国《连线》杂志专题编辑凯文·凯利看到了坦娅的博客“挑战书”后,决定帮她实现这一梦想,他在最近一个电影节上和坦娅见了面,讨论起她的这一“假眼摄像头”计划,通过凯文的宣传,坦娅的博客“挑战书”很快就传遍了整个网络。

  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十名热心的科学家和工程师都纷纷通过电子邮件和坦娅取得了联系,希望能够为她造出这种“假眼”网络摄像头。

  美国医学专家威廉·丹兹博士说:“我以前经常梦想,我们是否能够通过摄像机来帮助一些盲人恢复视力。但这种假眼摄像头却有一点儿不同,它看起来更像是007电影中的东西。”

  记忆将被“数字化备份”

  据英特尔公司高级工程师温特称,一旦这种“假眼摄像头”成为现实,那么佩戴者将变成一个“过目不忘”的人,因为他通过“假眼摄像头”看到的任何东西都可以被数字化储存起来,记忆也因此得到了“数字化备份”。

  温特对记者说:“你将永远不需担心会忘掉任何事情,你再也不会丢失任何东西。当你发现钥匙不见时,你可以问自己:“我最后一次是在哪里看到自己的钥匙?’然后你可以检索储存在电脑中的备份记忆,找到上次遗忘钥匙的地方。” (兰西)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