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西防艾形势严峻 性传播和吸毒为传播主要途径

2008年12月01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日电(记者 张恩)“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山西省卫生厅通报全省今年艾滋病疫情。目前,山西全省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四百二十三例。有关人士称,性传播和静脉吸毒仍为此间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

  据来自当地卫生部门的分析,时下的疫情主要特点为感染者人数持续增加,发现率提高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山西全面落实各项防治措施,加大在各类高危及重点人群中的艾滋病病毒监测检测力度,加强艾滋病综合防治信息系统的管理,同时对网络直报系统中既往上报的病例发病和死亡状况进行了整理、补充和修正,导致发现率较以前有所增高。

  此外,感染者年龄进一步低龄化。二十至三十年龄组的感染者占新发感染者的百分之四十点一九,较去年增加三个百分点。

  据此间一份资料表明,外省籍人员成为新发感染者的主要构成。外省籍中一百七十二例为羁押人员,占新发病者百分之七十六点七九。羁押人员和流动人口成为新发现感染者的主要来源,是山西防治的重点人群和难点人群。

  记者了解,目前,山西艾滋病疫情县已增至一百一十四个。有关部门加大检测力度,针对高危人群和重点人群开展深入细致的干预活动,大力推广自愿咨询检测等,使在更广泛的范围内、更早地发现感染者。

  山西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艾滋病疫情的遏制和防范,当地卫生部门不断加大在各类高危及重点人群中的监测检测力度,并加强信息管理。山西省副省长胡苏平指出,当前,山西省的艾滋病防控仍十分艰巨。全省各级政府要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艾滋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和自我防范意识,逐步建立起全社会关注艾滋病、关爱艾滋病人的非歧视社会环境。要全面落实防控艾滋病的有关政策规定,遏制和防范艾滋病蔓延,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