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伤者拨打120却被拉进私立医院 引发医院间矛盾

2008年12月09日 13:54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两辆救护车先后到达车祸现场,伤员被私立医院救护车接走,此举引发乐山公、私立医院的矛盾。

  昨日上午,乐山市夹江县的刘先生急匆匆跑进乐山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120接警中心,请求工作人员为他开具11月10日晚上9点半出诊接他到医院治疗的证明。

  120接警中心工作人员立即查询了当日出诊记录,发现当时的确出诊了,但并没有接回病人,因此拒绝为刘先生开具证明。在核实了情况后,刘先生顿时冒火:“我居然被骗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伤者懵了:

  “我被救护车拉进了私立医院?”

  据刘先生介绍,11月10日晚,他骑摩托车往乐山方向行驶,9点半左右,行至苏稽镇徐浩大桥时与一辆无证摩托车对撞,两名摩托车驾驶员都受了轻伤。刘先生当时意识清醒,立即拨打了110报警,随后才拨打120急救电话。

  当晚9时50分左右,办案交警和一辆救护车相继赶到事故现场。在交警了解了情况后,刘先生和另外一名伤者被送上救护车。“我们首先被送到乐山市红十字会医院拍片检查,后来竟被拉到一家名为‘驳骨堂’的医院治疗。”刘先生称,对于这辆救护车的做法,他当时“很不理解”。刘先生当时询问该医院病房内的病友时,才知道自己被送进了一家私立医院。随后,刘先生被该医院的医护人员告知:这家私立医院是和120联了网的。

  院方:

  “当晚是交警部门通知我们去的”

  昨日,记者找到了这家名为“驳骨堂”的中医骨伤科专科医院。

  该院院长彭树林称,现在是市场经济时代,驳骨堂虽然是私立医院,但都是服从有关部门的管理,并按有关政策法规经营。医院目前有1台救护车,救护车上有国家规定必备的所有正规设备。他还说:“我们医院的急救资质已通过卫生部门正规审批。我们医院也是交警部门认可的医疗机构,所以当晚我们才会接到交警事故中队(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预防与处理中队)的电话。”

  当记者询问该医院是否有能力救治交通事故伤员时,彭树林称,对于脑外伤等重伤病人,院方并不否认“没有能力处理”,因此不会“处理这类重伤病人”。此外,医院尊重伤者的意见,“如果伤者要求送到其他医院治疗,我们会满足伤者的意愿,出诊所产生的费用我们会让其他医院代收。”

  证实:驳骨堂没有和120联网

  随后,记者采访了乐山市120接警中心工作人员。据了解,乐山市中心城区目前和120接警中心联网的仅有乐山市人民医院、武警四川总队医院、乐山市红十字会医院和乐山市中医院等几家大型医院,“驳骨堂绝对没有和120接警中心联网”,120接警中心的工作人员称。

  此外,乐山市人民医院急救医护人员还称,他们对驳骨堂的救护车非常熟悉。市人民医院的救护车出诊时,在车祸现场看到驳骨堂救护车“是经常有的事”。对此,驳骨堂医院院长彭树林称,只要接到交警部门的电话,他们的救护车都会“迅速赶到现场”,“很多时候几乎与市人民医院的救护车同时到达现场”。

  据了解,由于驳骨堂的救护车当晚迅速到达事故现场接走了刘先生和另外一名病人,因此乐山市人民医院的救护车到达现场后并没有接到伤者。

  120接警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驳骨堂的这一做法不仅造成了资源的浪费,扰乱了正常的公共秩序,更为严重的是,如果驳骨堂因此延误了重伤病人的最佳救治时机,后果将不堪设想。

  对此,彭树林称,“我们医院并未和别的医院抢伤员,相反还多次给急救中心和武警四川总队医院送过病人。急救贵在急和快,哪个医院能就近尽快处理伤员,我认为都应该提倡。救死扶伤肯定是没有错的,当然,牵涉到一些利益问题时,私立医院常常处于很尴尬的位置。”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