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脑门纹“穷”字续:接受免费激光手术(图)

2008年12月16日 08:50 来源:浙江在线-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杜虎才昨天接受了免费激光手术

  39岁的长春市民杜虎才有的是力气,可是因为一次挨了打,酒后的他在脑门上刻了一个“穷”字。因为这个字,他求职处处碰壁。

  昨天,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杜虎才走进美容院。一分钟激光清洗后,这个“穷”字终于变淡了。

  挨顿打后文上“穷”字

  “穷”,镂空字,深蓝色,3cm×4cm大,文在脑门上,很醒目。

  这个字,压得杜虎才喘不过气来。

  杜虎才原住长春市朝阳区前进村,出来打工20多年了,居无定所。

  他长得很壮实,干活也很卖力,成袋的水泥背起来就走。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有力气的人,却经常受欺负。今年10月初,他在工地上又挨了一顿打。

  “那天,那帮人把我围上后,其中一个连扇了我几个嘴巴子,脑袋被打得有些浑。”那伙人撂下狠话:“打你是轻的。明天再看见你,你要是不在身上文个字,就打死你。”

  挨了顿打,杜虎才心情很不好,就去喝了酒,“我憋得慌,喝了半斤的散装白酒。”喝完酒,他没忘记那伙人的要求,晃着身子,找了个文身店,就钻了进去。

  酒醒后有些后悔

  在文身店,服务员问他:想文什么字?

  “那会儿,‘穷’字就从我脑子里蹦了出来,我顺嘴说,就是‘穷’字吧。”杜虎才说,他受欺负,都是因为太穷,如果不穷,他不会这样。

  文在哪呢?他想也没想,指向了脑门。过了30分钟,一个镂空的、深蓝色的“穷”字就出现在他的脑门上了,这个字花了他30元钱。

  “文的时候也没感觉什么,可能是喝了酒吧,只感觉脑门又麻又痒。”第二天,杜虎才酒醒,看着脑门上文的“穷”字,有些后悔,也感觉有些怪怪的。

  求职处处碰壁

  后来,杜虎才才知道,因为这个“穷”字,没人敢雇他了。

  在一个小铁厂,他找了一个活儿,包吃包住,一个月还有六七百块钱。可到了厂子,老板第一眼就瞅见他脑门子上的那个“穷”字,“你这是混什么的啊?我们可雇不了你。”立即就把他从厂子里给“请”了出去。

  此后,他去过工地、雪糕厂、废品收购站,都因为这个“穷”字,没人敢用他。为了遮掩脑门上的字,他戴上了帽子。

  许多人帮他找工作

  杜虎才的故事见报后,长春有10多家美容院提出,要为他免费洗掉脑门上的“穷”字。

  昨天,经过比较,杜虎才走进了长春市同志街上的一家美容院。

  经过一番细致检查后,美容院院长娟子说,“那个人的手法很不专业,扎得太深了,到了皮肤的深层,文身要彻底洗掉需要三四次。”

  昨天,娟子用激光为杜虎才做了第一次清洗手术,激光扫过之处,原本深蓝色的文身变得淡了起来。手术只花了不到一分钟。

  “我这回心里亮堂了。”杜虎才对着镜子,咧嘴笑了起来。

  昨天,还有很多热心人来电,说要为杜虎才提供工作机会,甚至还有来自国外的爱心。(据新文化报)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