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将配备100辆急救摩托车 目前资金已落实到位

2008年12月17日 09:0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实事】在社区、学校、机关、企业、乡镇启动眼病、口腔疾病、高血压等慢性病管理和初级保健工作;为本市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和在校中小学生(含中等专业学校)提供流感疫苗免费接种服务。

  【解读】2007年起,本市对京籍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对在校中小学生(包括技术学校、职业高中和中专学生)减免20元接种流感疫苗,今年继续实行此项惠民政策。明年,将把免费接种范围扩大到中小学生。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本市流感疫情的控制。具体接种细则尚需政府出台相应政策并拨款后方能确定。(记者李秋萌)

  配备100辆急救摩托车

  【实事】为120和999配备100辆急救摩托车;在公共交通设施上配备急救箱。

  【解读】北京120急救中心主任张永利表示,急救摩托车将由医生驾驶,车上配备简单急救设备。中心已将急救摩托车纳入采购计划,目前资金已落实到位。

  999急救中心负责人表示,部分车辆已完成相关手续。50辆摩托车式救护车将率先在城八区内试点使用。

  新生儿免费查先天疾病

  【实事】免费为新生儿进行先天性疾病筛查、为0-6岁儿童进行健康体检;对本市农村孕产妇实施住院分娩政府补贴政策,为本市农村21万名采用长效避孕措施的育龄妇女提供免费健康检查。

  【解读】市妇幼保健院相关人员介绍,各医院妇产科应对出生36小时的新生儿抽取足跟血,上交至北京市妇产医院进行化验,主要用于对新生儿是否患有苯丙酮尿症和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进行筛查。目前大部分家长都会做此两项检查,但因其尚属收费项目,部分低保家庭或者农民工家庭子女“望而却步”。如果免费,筛查和体检人数将提高。 

  确保生鲜乳质量安全

  【实事】加快奶牛养殖规模化、标准化和现代化进程,保证饲料、兽药等投入品的安全使用,确保生鲜乳质量安全。引导散养46000头奶牛入驻规模化养殖小区。

  【解读】市农业局畜牧处负责人介绍,2009年本市将继续引导散养奶牛入驻规模化养殖小区,具体的补贴标准将参考2008年的标准。 (记者 文静)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