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青少年智商比上代人低两分 与看电视上网有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英青少年智商比上代人低两分 与看电视上网有关
2009年02月14日 09:1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广播公司12日报道,最新调查结果表明,英国青少年的智商比28年前的同龄人要低,而且会低两分之多。

  报道说,新西兰奥塔哥大学分别在1980年和2008年对14岁的英国青少年所作的调查发现,如今刚刚14岁的这一代青少年的平均智商比28年前的同年龄青年低2分。

  调查还发现,在智商较高的人群中,平均智商比28年前的同龄人低6分。

  到青少年阶段

  智商就停滞不前

  调查还发现,在过去28年间,5岁至10岁的孩子的智商有逐年提高趋势,但到了青少年阶段就停滞不前了。

  原因一:

  脑力活动太少

  负责调查的奥塔哥大学教授詹姆斯·弗林表示,英国青少年目前从事的脑力活动太少是导致智商下降的原因之一。

  现在的青少年除了上学外,休闲活动就是玩电脑游戏、看电视、上网,而28年前的青少年会阅读或者和朋友交谈。

  原因二:

  应试教育有弊端

  教育专家表示,学校越来越将考试成绩作为教学标准,也是造成青少年缺乏思考的原因。此前已有调查发现,发送手机短信和电子邮件会影响注意力,短时间内降低智商,而吸毒也会导致智商降低。

【编辑:程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