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19天全力救治 湖南禽流感患者可望今日出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经过19天全力救治 湖南禽流感患者可望今日出院
2009年02月17日 13:26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湖南湘雅医院19天全力救治,该省溆浦县确诊的高致病性人禽流感患者、21岁的舒某某临床症状消除。昨日,湘雅医院人禽流感患者诊疗专家组检查和讨论后表示,舒某某完全符合国家关于人禽流感病例出院标准,舒某某可望于今日出院。

  患者可望于今日出院

  21岁的患者舒某某系溆浦县农民,1月23日在溆浦县发病,因病情加重,26日转入溆浦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29日转入湘雅医院住院治疗。湖南省卫生厅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专家组判定,该病例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

  舒某某入住湘雅医院后,该院召集相关专家组成诊治专家组、医疗组、护理组和消毒隔离组等,日夜关注患者病情。到2月2日,舒某某病情明显好转,食欲、精神状态均较好,体温、血压正常,胸片检查肺部阴影没有扩大,反而稍有吸收。经过进一步治疗,舒某某病情进一步稳定,没有咳嗽,血象白细胞恢复正常,临床症状逐步消除,并可望于今日出院。

  日记记录治疗全过程

  目前,舒某某各方面感觉良好。得知马上可以出院,舒某某表示,她真得很开心。

  “在这些特殊的日子里,护士们也常因为害怕、委屈,或是感动流泪,不过没有一个人中途退下。”昨日,湘雅医院公布了抢救舒某某的医护日记,记载了18个日夜抢救过程。医护人员称,“她逃过一劫,我们也该洗洗澡了”。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