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46人因食用猪内脏住院 疑为瘦肉精中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州46人因食用猪内脏住院 疑为瘦肉精中毒
2009年02月20日 08:4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广州发生多起因食用猪肝、猪肺等猪内脏而中毒的病例。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卫生局了解到,目前中毒案例共11宗,患者46人,都是因食用猪肝、猪肺、猪肠等内脏而引起的。应急办主任王国斌表示,目前市卫生系统正在加紧化验检查,对这批猪肉进行追根溯源,“从目前的情况看,八成是瘦肉精中毒”。

  前天,天河区首先接收15名食物中毒患者。到昨天为止,所有患者都来自天河区和增城市,涉及永和等地的五六个菜市场。这些患者的共同症状是胃肠疼痛,没有重病号,目前只有3人留院观察治疗,其余已经全部出院。

  王国斌表示,广州市对事件高度重视,已出动工商、农业、卫生等部门进行追踪检查,务必查到源头。有关部门正在对问题猪肉进行取样化验,目前最大的可能性是瘦肉精中毒。(记者/孙晓素)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