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男子看胃病 医院开12公斤药价值1.2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五旬男子看胃病 医院开12公斤药价值1.2万(图)
2009年02月24日 10:30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医院开12公斤药 价值1.2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下午,50岁的胃病患者包志金站在武汉博大医院收费窗口前,“西药费6446.5元,中成药费6323.4元,其他20元,合计12789.9元”,划价结果让他惊得目瞪口呆。

  包师傅是襄樊中铁十一局的铁路通信工,患胃病多年。昨日下午,他看到武汉博大医院治疗胃病的广告,和老伴坐火车来到武汉,找到位于汉口前进五路的该医院。下午5时许,该医院消化内科的万医生给他做了一系列检查后,诊断他为慢性食管炎、糜烂性胃窦炎。万医生随后给他开了两个疗程的药,并称吃了这些药,20多年的胃病会痊愈。虽然药价高达1.2万多元,包师傅犹豫再三,还是从怀里掏出钱缴了费。让他更吃惊的是,领出来的药竟然装了一个大纸箱和两个塑料袋(如图)。

  包师傅领药后,在该医院输液。在武汉工作的儿子闻讯赶来,得知医院给父亲开了这么多药,气愤地找到万医生要求退药,但被拒绝。

  昨晚7时30分,记者接到投诉后赶到该医院,和包师傅一起数了一下,共有14瓶注射液、120盒口服药,把药放在秤上一称,有12公斤重。

  万医生解释,开药时她告诉包师傅,一个月为一个疗程,他这种病服用两个疗程能痊愈。包师傅自称家在襄樊,来往不便,开两个疗程的药。“但我不知道两个疗程的药会有这么多!还要这么多钱!”包师傅委屈地说道。

  万医生承认,一次性给患者开这么多药,确实不合适。昨晚9时,该医院的王副院长致电记者,称已给包师傅退了所有药,并将12789.9元钱退还。 (见习记者许洋 记者吕锐)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