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竺:麻风病地氟病防治将纳入重大公共卫生专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陈竺:麻风病地氟病防治将纳入重大公共卫生专项
2009年03月02日 13:30 来源:健康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卫生部部长陈竺2月27日在贵州省考察麻风病、地氟病防治工作时表示,新医改方案公布后,5项改革3年具体实施方案(2009年—2011年)也将开始实施,其中麻风病、地氟病防治将纳入重大公共卫生专项,国家将给予防治工作稳定的资金支持。

  据了解,我国有麻风病现症病人6600多名,治愈存活者25万人,大部分留有残疾。专家介绍,麻风病实际病例数可能是发现数的6倍,防治的最大困难在于如何早期诊断、发现。疫情最严重的289个县(市)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地区的贫困县,相当一部分病人被发现时已延迟3年以上,病人致残率高。

  陈竺表示,通过加大国家投入和基层防治队伍的努力,力争在今后5年到10年内使麻风病新发病例数减少2/3以上,达到世界卫生组织制定的以县为单位发病率降到1/10万以下的标准,基本消除麻风病。

  陈竺同时宣布,卫生部将在贵州省毕节地区设立地氟病防治项目联系点,总结贵州省以货币直补方式推进改良炉灶工程的经验,向全国推广。贵州省燃煤污染型氟中毒患者约占全国病例数的一半,毕节地区占该省的2/3。陈竺希望贵州省实现2010年病区改良炉灶率达到75%的既定目标,卫生部将在此基础上帮助贵州省再用一年时间,实现病区改良炉灶率达到90%,基本控制氟中毒。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