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仍有局部麻风病高流行区 现症患者超六千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仍有局部麻风病高流行区 现症患者超六千例
2009年03月12日 0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一日电 (记者 曾利明)截至去年底,中国内地尚有现症麻风病患者六千六百五十八例,目前仍然存在局部麻风病高流行区,以县市为单位基本消灭麻风病进展缓慢,多数病例未做到早期发现。这是二00九年全国麻风病防治工作年会透露的信息。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麻风病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国成教授提供的报告称,去年全国二十七个省区、市新发现麻风病病例一千六百一十四例,其中儿童病例四十例,迁入病例一百零二例。同时还发现复发病例一百四十九例。新发现病人中,畸残率超过百分之二十二;儿童麻风病发病率为百分之二点四八,临床多菌型病例占百分之六十六。

  中国基本消灭麻风病的标准是以县为单位麻风病患病率小于十万分之一。二00五年底,全国有二百九十八个县患病率大于十万分之一,四十三个县患病率大于万分之一。去年年底,全国仍有二百八十八个县麻风病患病率大于十万分之一;四十八个县大于万分之一。

  张国成指出,患病率大于万分之一的四十八个县,分布在云、贵、川、藏、湘五省区。在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有的病人甚至发病十年后才被发现,而且已造成疫情传播。

  据预测,今年全国发现麻风病新病例数将与去年持平,新发病人数将不会明显下降。

  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肖东楼透露,二00七年国家将麻风病列为重点救治疾病,设立专门的公共卫生项目,去年中央投入麻风病防治专项资金四千四百一十五万元人民币,今年中央将再投入专项资金五千八百多万元。同时今年还将组织开展全国麻风病防治规划实施进展评估。(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