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水富12名返乡农民工病死续:调查组介入维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云南水富12名返乡农民工病死续:调查组介入维权
2009年03月18日 14:13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昭通市水富县向家坝镇部分务工返乡村民,在安徽省凤阳县一砂石厂打工患病后,两年时间就相继死亡12人,24名重症患者已由当地部门集中收治住院。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云南省有关部门领导高度重视,也引起了国家卫生部、中央电视台和安徽当地部门的关注。

  昨天上午,省卫生厅委派了由分管副厅长带队的专家组奔赴水富县,对此事进行调查。当记者连线省卫生厅监督局副局长孙明远时,他正在水富县对初筛体检结果进行核实。“现在我们正在初筛体检结果。”但他表示,这并不是最终结果,专家组将把初筛后的结果带回昆明请相关的专家进行最终确诊。“一旦得出最终结论,我们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昨天安徽卫视与本报先期采访记者进行了电话连线,了解有关情况;安徽有关部门也积极行动起来,并在昨天派出专家组对当地的砂石厂的有关情况展开摸底调查。记者 夏体雷 王云 (春城晚报)

  相关新闻

  昭通调查组将赴安徽维权

  “昭通市已专门就此事成立了调查组,兵分两路,一路在水富县已走村入户开展调查工作,另一路明天将飞赴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官沟乡,到各砂石厂劝返农民工,与厂方进行交涉,帮助农民工维权。”昨天,昭通市农村人力资源办主任刘国权告诉记者。

  外出务工的农民患病、死亡的消息已引起昭通市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目前,当地正积极采取措施协助农民工解决维权事宜,并通过各种渠道劝返仍在那里打工的农民工。记者 李昌莉 (春城晚报)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