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开展大规模乙肝患者调查 设支持热线电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将开展大规模乙肝患者调查 设支持热线电话
2009年03月22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曾利明)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副理事长王钊今天宣布:启动“百家医院与你同行,百万患者共抗乙肝”项目,开展最大规模的乙肝患者调查及抗病毒治疗,开通全国乙肝患者支持热线电话。

  为解决中国众多乙肝患者无法坚持规范的乙肝抗病毒治疗问题,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与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从今年四月起,在北京、上海、天津、山西、陕西等二十一个省市的四十家大型医院进行覆盖一万名患者的“乙肝患者抗病毒治疗依从性调查”,深入了解患者无法长期坚持规范抗病毒治疗的原因。

  同时,设立乙肝患者支持热线电话(800-820-5195或400-820-5195),组织医院专家接听,为接受抗病毒治疗的患者制订定期监测计划,并通过热线电话随访对患者长期规范用药进行督促和跟踪,帮助患者坚持长期规范抗病毒治疗。

  王钊教授指出,该项目的目标对象是中国内地已接受口服抗病毒治疗的近百万乙肝患者,通过对其治疗行为进行调查和指导,帮助他们树立“定期监测,规范服药”的抗病毒治疗理念。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庄辉认为,开展患者调查和乙肝患者支持电话热线的开通,对促进中国乙肝患者接受规范化治疗,提高中国整体抗病毒治疗效果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据知,全世界约有三亿乙型肝炎病毒感染者,中国内地约有一亿人且目前仍呈上升趋势。(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