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丹注射液”事件:13名患者不良反应症状消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香丹注射液”事件:13名患者不良反应症状消除
2009年03月26日 10:0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昨日通报:中山市三乡医院13名因使用香丹注射液而出现疑似不良反应的患者,已于当天2个小时内消除症状。

  3月21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接到中山市药监局报告:中山市三乡医院于3月19日发生13例病人怀疑使用浙江天瑞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080524的香丹注射液后,出现寒战、发热等疑似药品不良反应,经省药品检验所检验,该批号香丹注射液的热源项目不符合标准规定。

  事件发生后,省药监局迅速采取相应处置措施:一是向全省各地级以上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出文件,要求立即通知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停止销售使用该批号香丹注射液,一经发现立即予以控制。二是向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及核查到该批号香丹注射液的另一销售地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通报情况,请其对有关问题作进一步核查。三是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局报告疑似药品不良反应有关情况和该批药品的来源、销售去向及已经采取的措施等。

  3月24日,卫生部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立即停止使用浙江天瑞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080524的香丹注射液。截至昨日,中山市和江门市核查到的该批号药品已被依法控制。此外,广东省药监部门尚未收到因使用该批号药品而出现新的疑似药品不良反应病例报告。

  据了解,香丹注射液可扩张血管、增进冠状动脉血流量,在临床上主要用于心绞痛和心肌梗塞等。(记者/张启通讯员/钟百川)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