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定远一中学食堂女工患痢疾 18名学生被传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安徽定远一中学食堂女工患痢疾 18名学生被传染
2009年03月27日 09:56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3月26日,10天的时间里,定远县桑涧中学共有18名学生发生腹泻、发热等症状,其中仍有3人在治疗中。根据卫生部门检查结果判定,这是一起由学校食堂工作人员感染了痢疾杆菌传染了学校食堂的饮用水,造成本次水源性肠道传染病传播。

  18名初中生先后腹泻

  据了解,定远县桑涧初中从3月16日开始就陆续有学生开始拉肚子,首例病人是初三(4)班15岁的学生郑志强,他自己到桑涧镇卫生院就诊,口服4天治疗腹泻药就好了。但他没有向学校和班主任汇报。随后,陆续有11名学生先后发生腹泻,学生均未向老师或学校报告。23日晨检全校自3月16日至3月23日因腹泻病治疗共12人,3月23日下午又有3名学生因腹泻就诊治疗,3月24日晨检时又发现3名学生腹泻,均是23日以前的病人,放假在家未回学校。累计学生腹泻病发病人数18人,患病学生中有13人住校,5人住家里。

  当地疾控中心调查18例患者,其中经医院确诊为腹泻病的15例,学生自诉腹泻3例,检验学鉴定的菌痢4例,其余14例均为腹泻,确诊病例的主要临床表现为腹泻、腹痛、水样便,少数学生发热、头痛、拉血样便,目前还有3人在治疗中,未发现明显并发症。

  食堂女工染痢疾后传染饮水

  根据卫生部门检查结果判定,因学校食堂工作人员邵金娥(女,56岁)感染痢疾杆菌传染了学校食堂的饮用水,造成本次水源性肠道传染病传播。

  针对疫情,定远县教育局及学校领导、班主任多次召开会议,布置晨检、消毒工作,同时要求各班主任督促学生及时治疗,做好本班学生家长工作,保持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稳定,县疾控中心派出两个小分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指导学校开展消毒、协助学校开展预防服药。到目前为止,全校共预防服药1216人。每天服药三次,连服三天。

  学校自3月23日开始实施晨检,每日上午9时将学生发病情况,上报县卫生局、教育局和县疾控中心。加强学校食堂的卫生管理,对食堂内外进行彻底消毒。3月25日,定远县教育局、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和县疾病控制中心组成三个检查组,对全县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进行了卫生防疫与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专项检查。(黄振群 隋一喜 强飞)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