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细胞产业化项目在中国医药城(泰州)开工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干细胞产业化项目在中国医药城(泰州)开工建设
2009年04月07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泰州4月7日电(记者 崔佳明)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干细胞产业化项目今天上午在中国医药城(泰州)正式开工建设。同时江苏省干细胞库自本月开始,正式对公众开展多种组织来源的干细胞储存服务。

  此次开工建设的干细胞产业化项目,建设用地2万平方米,包括干细胞库二期工程、细胞技术转化中心、检测中心和干细胞临床技术服务中心,是集干细胞技术转化、干细胞储存和应用于一体的综合性干细胞产业化基地。江苏干细胞库于去年5月开工建设,此次二期工程建成后,干细胞库的设计储存量将达到100万人份,成为亚洲最大、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干细胞库。

  干细胞是一种未充分分化、尚不成熟的细胞,具有再生各种组织器官和人体的潜在功能,医学界称之为“万用细胞”。人体干细胞分两种类型,一种是全功能干细胞,可直接克隆人体;另一种是多功能干细胞,可直接复制各种脏器和修复组织。人类寄希望于利用干细胞的分离和体外培养,在体外繁育出组织或器官,并最终通过组织或器官移植,实现对临床疾病的治疗。目前,干细胞技术临床广泛应用于中枢神经系统、损伤性疾病、遗传性疾病、退变性疾病、血管性疾病、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等疾病,具有极大的应用前景。

  据悉,干细胞库是将新生儿脐带间充质干细胞进行长期冷冻保存,可以在日后因疾病所需要治疗用干细胞的时候及时获取来源于自身的干细胞,从而及时治愈疾病、恢复健康,甚至能够挽救生命,被人们形象地称为“储存生命的银行”。

  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干细胞产业化项目由深圳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省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兴建。

  江苏省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圣勤表示,计划在3年内投入3亿元,在自体干细胞自主知识产权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同时通过5年的建设,建成一流的支持干细胞应用网络,造福更多的民众。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