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冯富珍:中国新医改方案与世卫组织倡导原则一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陈冯富珍:中国新医改方案与世卫组织倡导原则一致
2009年04月07日 20:5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7日在北京表示,中国政府刚刚公布的新医改方案,与世界卫生组织倡导的原则相一致,中国政府在出台这项重大政策前问计于民的做法值得称赞。

  陈冯富珍是在当天于北京举行的世界卫生日全球启动仪式上接受记者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的。她指出,中国的新医改方案,在坚持公平性原则、支持贫困人群、采取稳健步骤实现全民皆保的目标等方面,均与世界卫生组织推荐和倡议的原则相一致。

  在回答记者提出的政府提供的医疗服务是否应该免费这一问题时,陈冯富珍说,要达到这一目标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采取逐步的步骤予以实现,从世界上其他国家的经验来看,医疗服务是没有绝对免费的,“不管是通过公共税收,还是通过政府加强保障措施,肯定是要资金注入来承担这个费用的。”

  陈冯富珍说,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一项非常复杂、艰难的工作,需要来自民众与政府的共同努力,通过不断协商与沟通,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

  她指出,中国政府在新医改方案准备与起草期间,世界卫生组织与其他联合国机构都提出了建议和技术支持。中国政府在正式公布新医改方案前,也向民众进行了大量咨询与协商工作,这种做法值得称赞。

  为破解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世界性难题,中国政府多次通过网络、传真、信件等方式征求公众意见,以求汇集民智、问策于民。去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官方网站上公布医改方案征求意见稿后,短短几个月,即收到3.5万余条来自公众的意见和建议。

  “实际上,当中国政府去年征求对医改方案的意见时,我也到网站上浏览了民众的相关评论。”陈冯富珍说,中国政府的这一做法充分显示了政府为改进其政策形成机制所付出的巨大努力。(记者崔静、颜昊)

【编辑:唐伟杰
滚动报道:新医改方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