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问题鸡蛋煮熟后蛋黄当球抛 工商部门称合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长沙问题鸡蛋煮熟后蛋黄当球抛 工商部门称合格
2009年04月16日 08:3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近日发布消息称,目前市面上所产鸡蛋完全安全,可以放心食用,消费者投诉反映的涉嫌“问题鸡蛋”经抽查检验全部合格。

  今年3月份以来,长沙市有媒体陆续曝光市场上出现“问题鸡蛋”,这种鸡蛋煮熟后蛋黄有弹性,甚至可当球来抛,蛋壳明显异常。长沙市12315也不断接到消费者投诉和咨询,电话达30多个,明显高于其他月份。消费者投诉出现“问题鸡蛋”比较集中的地方是长沙家乐福超市韶山店,涉嫌“问题鸡蛋”主要产自陕西渭南。

  接到投诉后,工商部门立即进行了调查,在家乐福超市韶山店下柜封存了两件(500枚)涉嫌“问题鸡蛋”。4月1日,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工商系统对禽蛋市场进行全面清查。

  工商部门对消费者投诉较多的超市销售的涉嫌“问题鸡蛋”抽检,共抽取12组不同产地的鸡蛋样品,根据GB2748-2003鲜蛋卫生标准进行检验。湖南省食品测试分析中心的检验报告显示,抽取的12组鸡蛋样品7项指标全部合格,其中包括消费者反映“问题鸡蛋”较多的家乐福超市韶山店的样品鸡蛋。

  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食品监督处处长姜小鹏告诉记者,消费者反映的涉嫌“问题鸡蛋”有可能是鸡蛋低温储藏和运输不当出现的极个别现象,长沙市场上的鸡蛋绝大部分质量是可靠的。长沙市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鸡蛋时可通过查看商家的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和产地检测报告等方式,避免购买到“问题鸡蛋”。(记者李丹)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