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报告今年首例手足口病死亡病例 为五岁男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湖南报告今年首例手足口病死亡病例 为五岁男童
2009年04月25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四月二十五日电 湖南省卫生厅证实,湖南出现今年以来首例手足口病死亡病例,死者系郴州宜章一五岁男童。经检测,该患儿感染的是肠道病毒71型(EV71)。

  患儿四月二十二日被家人送到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医生检查后发现,男童患上了神经元性肺水肿、脑炎等重症,诊断为重症手足口病患儿。医院立即进行抢救,并将病情向上汇报。二十三日,湖南省卫生厅也派出专家前往抢救,但患者终因病情急重抢救无效死亡。

  据卫生厅通报,湖南目前共报告手足口病患者近八千例,疫情主要流行于农村地区,以五岁以下儿童为主。全省共有三千一百七十八名手足口病患儿住院治疗,其中共出现危重手足口病患儿十七例,除郴州这名患儿死亡外,其他十六人均已治愈出院。

  目前,湖南手足口病疫情仍处于上升阶段,但尚处于局部范围内。湖南已加大了对托幼机构等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监测力度,并要求各卫生行政部门和各医疗卫生单位增强防控意识,加大监控力度,做到病例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及时采取积极有效的防治措施,严防手足口病在湖南暴发流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