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肾移植患者超过六成存活十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肾移植患者超过六成存活十年
2009年04月25日 2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曾利明) 目前中国内地肾移植患者十年存活率已经超过百分之六十,肝移植患者五年存活率也已达到百分之五十。这是中国最大的肾移植中心之一、北京友谊医院肾移植中心主任田野教授今天公布的数据。

  他在此间举行的器官移植抑制排斥反应创新药物米芙上市会上称,上世纪七十年代末,肾移植一年存活率达到百分之五十已很了不起,如今有些患者在移植术后甚至活过了四十年。但如何长期控制住排斥反应,仍是个严峻的挑战。

  他说,随着基础医学和临床治疗水平的进步,目前器官移植技术水平已日臻成熟,肾移植可使肾衰竭患者摆脱血液透析带来的各种并发症;而创新免疫抑制药物的应用,则能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实现从“活下来”到“活得好”的转变。

  肾移植已被公认为是挽救濒临死亡的肾功能衰竭患者的最有效手段,中国于一九六0年起开展肾移植研究,二000至二00四年累计完成肾移植二万九千例次,术后患者生存率和移植物存活率都有了明显提高。

  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学会主任委员陈实教授认为,这是由于“免疫抑制剂经带来进步”, 但如何降低免疫抑制剂自身的毒副作用还是困扰医学界的主要问题;要为肾移植患者长期存活提供保障,就必须提高肾移植患者对于药物的耐受性。

  由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友谊医院等十三家医院开展的中国器官移植领域首个多中心、随机、双盲临床试验试验显示,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引进的麦考酚钠肠溶片(米芙),与环孢素A和皮质类固醇合用,可预防接受同种异体肾移植成年患者术后急性排斥反应,提高肾移植患者接受免疫抑制剂治疗的依从性,减少因药物副作用而导致的移植物功能丧失。(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