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或已将猪流感病毒带至全球 人-人形式传播(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游客或已将猪流感病毒带至全球 人-人形式传播(2)
2009年04月26日 06:2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卫:

  “我们非常非常担心”

  本报综合报道 针对猪流感疫情,世卫、墨西哥、美国都已加强戒备,全力应对。

  世卫:

  启动内部警戒 储备“达菲”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托马斯·亚伯拉罕24日表示:“我们非常、非常担心。现在看来这似乎是一种新型的能够人传人的病毒。”世卫组织24日召开专家会议,研究是否要提高警报级别,或发出旅行警告。

  亚伯拉罕说,如果确认这种病毒已跨国传播,就符合世卫提高流感警戒级别的标准。世卫组织与墨西哥、美国和加拿大政府保持每日联系,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世卫组织启动内部警戒机制,以确保调拨更多资金和人员应对疫情。

  世卫组织发表声明说,他们正在储备抗病毒药“达菲”。这种药物先前广泛应用于防治禽流感,经测试也对这种新型猪流感病毒有效。

  墨西哥:

  总统取消出行 紧急召集会议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24日取消出行计划,在总统府召开紧急会议,讨论近期在墨西哥发生的流感疫情。卡尔德龙表示,他是在当地时间23日晚才在国际医疗卫生专家的协助下,正式得知蔓延墨西哥的病毒详情。他表示:“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我们明白问题的严重性。”

  墨西哥有关部门也开始向民众免费发放口罩,以减少被病毒感染的机会。政府同时建议民众尽量不要身体接触,包括握手、亲吻、共餐等。墨西哥政府同时将纳税月延期至5月底,避免公众成群结队前往纳税办公室。

  美国:

  建紧急行动中心 寻找感染源

  美国政府官员当天也对媒体说,白宫正密切关注此事,美国已建立紧急行动中心,对感染者及相关人员展开调查,寻找感染源。美国卫生局官员已经向游客发出疫情通知,提醒游客注意卫生、勤洗手。但是暂时没有劝谕国民不要前往墨西哥。墨西哥政府也认为,眼下没有必要关闭边境。

  加拿大一名旅行者在墨西哥已被证实感染上这种病毒,但回国后已经治愈。

  此外,日本和菲律宾等多个国家也在机场对从墨西哥入境的旅客采取测量体温的措施。 (文字/王希怡)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