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手足口病疫情上升 局部地区高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河北手足口病疫情上升 局部地区高发
2009年04月29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石家庄四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牛琳)河北省卫生厅二十九日称,该省目前手足口病疫情上升明显,局部地区高发,农村疫情较重,但未发生爆发疫情。

  据悉,进入四月份以来,河北手足口病疫情上升明显,邯郸、石家庄、邢台、保定、唐山五市相对较高。重症患儿多由EV71感染引起,发病急,救治难度大。

  据了解,农村手足口病疫情较重。有关人士分析,农村环境卫生条件较差,为手足口病等传染病发生和传播留下隐患。加之农民防病意识淡薄,也增加了手足口病发生和传播的危险因素。

  有关人士指出,今后一段时间,河北省手足口病报告病例数可能还会增加,并在五至七月份达到高峰。一些农村托幼机构,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落实不够好,存在疫情爆发的危险。

  目前,河北省共指定二百零五所医院定点收治手足口病,同时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清理、大扫除、大清洗和消杀药物的喷洒。疾控人员深入定点医院、托幼机构和小学校等重点区域,开展手足口病疫情主动监测和主动搜索,密切监控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疫情动态。如发现托幼机构在一周内发生两例及以上手足口病病例,或发生一例重症病例或死亡病例,教育部门将采取放假措施,关闭托幼机构两至三周,严防手足口病在托幼机构爆发流行。(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