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长陈竺:人感染猪流感可防、可控、可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卫生部长陈竺:人感染猪流感可防、可控、可治
2009年04月30日 09:4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卫生部长陈竺29日在北京举行的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亚太区域年度部长级会议上表示,相信用科学的卫生知识“武装”民众,人感染猪流感可防、可控、可治。

  陈竺说,当前,中国政府和各国政府一样,高度重视并采取积极举措应对人感染猪流感这场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事件。

  对于防控人感染猪流感,陈竺表示,卫生部门除了要做好出入境检验检疫、疾病控制、医疗救治等工作外,还有一项特别重要的任务,就是要向社会公众传授防护知识,增强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陈竺说,疾病无国界,全球化增加了各国的脆弱性和相互依赖性,卫生安全是当前各国面临的重大挑战,是各国整体发展战略的重点。

  出席会议的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表示,人感染猪流感正在成为全球关注的中心问题,接踵而来的一个个感染和发病病例互相影响,使得患者的康复变得越来越复杂和困难。目前在一些国家的暴发不仅给人类健康带来损害,而且还会给金融市场、贸易、旅游带来影响。这场疫病还可能摧毁一些贫困国家的医疗卫生系统。

  沙祖康说,卫生知识普及的国家可能很容易就做出应对措施;一个受到良好教育、卫生意识较强的公民能够更快地接受和执行预防人感染猪流感的信息和措施。这也再次说明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

  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阿拉万说,人感染猪流感正在越来越多的国家被报告,这是人类面对的最新的全球性健康威胁,应对这一严重的卫生问题需要世界各国更深入的关注和合作。

  发端于北美洲的人感染猪流感疫情继续在全球蔓延。截至北京时间29日下午,全球已有10个国家报告有人感染猪流感的确诊病例,其中,墨西哥确认或疑似死于猪流感的人数从前一天的152人上升至159人。

  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亚太区域年度部长级会议29日在北京召开,来自亚太地区国家的政府部长、卫生专家、非政府组织和企业的200多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记者 颜昊)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