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中国未发生猪流感疫情 公众可放心吃猪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农业部:中国未发生猪流感疫情 公众可放心吃猪肉
2009年04月30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国新办今日下午就中国加强人感染猪流感防控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在会上表示,到目前为止,农业部没有在猪身上分离出这种病毒,也没有疫情发生。公众可以放心的吃中国产的猪肉。

  高鸿宾说,这次猪流感疫情给中国的生猪很大的“冤枉”,叫“不白之冤”,现在监测到的病毒是禽流感、人流感和猪流感病毒基因片段的混合体,所有的患者都没有和生猪的接触史,而且在生猪当中也没有分离出这种新型的变异病毒。简单地说,这次疫情是人有病,猪没病,这个病在人际之间传播,外国人有病,中国人没病,中国的猪更没有病。

  高鸿宾呼吁,“大家可以放心的吃我们的猪肉”。他表示,中国是一个猪肉生产大国,也是猪肉消费大国,所以对猪的问题要给予特殊的重视、关注,因为影响到国计民生。

  高鸿宾还补充说,其实现在猪流感应该调整一个名字,美国人现在管猪流感叫做2009H1N1流感,欧盟称它为新流感,OIE称它为北美流感,其实它跟中国的生猪没有关系。

  他还透露说,今天中午我在卫生部食堂吃的饭里面就有两个菜是有猪肉的,所以卫生部的同志们都在吃猪肉。记得在禽流感发生的时候,“China Daily”有一幅漫画,说最好的对付禽流感药方,就是把一只鸡和一个八角茴香炖在一起,这是最好的一个方子。为什么?因为达菲的原料莽草酸主要就在八角茴香里面。“我们可以把猪肉和八角茴香煮在一起,肯定是一剂良方。”他说。

  他还表示,公众要科学、理性地对待猪流感,既要避免不必要的、过度的恐慌,也要消除一系列的误解。(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