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官民全面防控甲型H1N1流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上海官民全面防控甲型H1N1流感
2009年05月02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五月二日电 (记者 陈静)在香港被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墨西哥旅客曾经踏入上海的消息传开后,全市各方高度戒备,许多市民也相继采取保护措施。截至今天中午,四月三十日抵沪墨西哥航班仍有七人尚未找到。

  在陆家嘴知名的商业区正大广场,中午时分,虽然还有有些闷热,但是记者已经看到不少游客戴上了白口罩和帽子。餐厅里,很多食客特别准备了免洗啫喱用于净手。同时,一种名为信韦林的利巴韦林气雾剂进入民众的视线。据称,此种曾在非典期间起到预防作用的喷雾剂可有效抑制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人体内繁殖。

  上海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消息称,乘坐AM〇九八航班以上海为目的地和在上海逗留的五十六名乘客中,已经确认有四十九人已经找到,并由救护车陆续接到指定地点进行医学观察,其家属亦被要求居家观察。据知,在这些中外籍旅客及机组人员中,仍有三名中国籍和四名外籍人士尚未联系到。上海方面已将该航班外地乘客名单通知相关省、市、自治区,相关协查也已全面展开。

  今天上午,上海市政府紧急召开专题会议,再次部署防控甲型H1N1流感。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指出,目前防控形势非常紧急。会议透露,上海今天起成立“现场总指挥部”及“专家指导组”,强化空港、码头及车站的防控。据悉,会议还承诺及时、准确向社会公告信息。

  在上海卫生部门表示继续努力查找旅客的同时,上海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今日更紧急召集各级卫生部门以及沪上各大医院负责人,要求其务必自在第一时间、第一关口严防验收。据悉,相关物资装备、药品储存、观察床位等亦处于紧锣密鼓地运作中。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