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生部向世卫组织通报甲型H1N1流感防控措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卫生部向世卫组织通报甲型H1N1流感防控措施
2009年05月02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日电(记者曾利明 )国家卫生部今天称: 该部国际合作司司长任明辉昨天会见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韩卓升等官员,通报了中国应对甲型H1N1流感防控措施,并研究进一步加强合作的事宜。

  任明辉感谢世卫组织在甲型H1N1流感疫情出现以来与卫生部富有成效的合作和交流,并表示,卫生部愿意进一步加强与世卫组织在技术交流、疫情信息沟通、大众宣传等方面的合作。

  任明辉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目前已成立由卫生部牵头、多部门参加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卫生部已将甲型H1N1流感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并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防控措施,同时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规定的检疫传染病管理。

  卫生部、国务院发展改革委员会、国家质检总局等相关部门已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加强监测和医务人员培训,增加药物和物资储备,强化出入境卫生检疫力度,严防疫情的传入和扩散,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以及日常的社会生产生活。

  韩卓升高度评价中国政府在甲型H1N1流感准备和应对方面所采取的积极措施,以及信息公开、透明的态度。他转达了WHO西太区主任申英秀对中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支持,并希望继续与卫生部开展积极、有效的合作。

  双方商定,将邀请世卫组织代表处专家参加流感防控工作专家委员会的工作,并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定期召开技术会议;进一步加强媒体宣传的沟通,确保公众得到及时、准确和科学的信息;世卫组织继续协助中国尽快获得甲型H1N1活毒株,加快相关疫苗和药品的研发。双方还就口岸检疫和药物储备等措施交换了意见。(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