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群安:防止甲型H1N1流感可能引发的局部传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毛群安:防止甲型H1N1流感可能引发的局部传播
2009年05月08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8日电 卫生部今日召开甲型H1N1流感防控沟通工作研讨会,新闻发言人毛群安表示,对中国来说,目前还是要防止甲型H1N1流感可能引发的局部传播。

  毛群安说,现在我们的专家是在严密的进行关注,包括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些专家对疫情的分析和意见。专家对疫情的判断有几个重要的参考依据。一个是病毒会如何变化。第二,现在疫情出现什么样的变化。基于过去在类似情况的一些经验来作出判断。现在专家的判断是目前疫情的传播、病毒的传播力比较强。专家提示,根据过去流感疫情的规律,由于病毒传播范围广,而且病毒在变异过程中,出现变数的可能性很大。变数是往更坏的情况变还是往相对缓和的情况变,现在还不清楚。这个对疫情的判断提醒我们要做好几个方面,一是做好严密监视疫情。

  毛群安指出,如果我们这个地方没有传染源,我们要做好传染源的控制是第一位的。另外,一旦出现这个病例,我们怎么检测到有没有新发展的二代感染,我们要进行检测,特别是医疗机构对可疑病例的检测非常重要。所以尽管现在没有病例出现,但是我们对口岸的检测依然不能松懈,我们是按照既定的预案在这两个方面不敢有丝毫的放松。(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