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第二届科学发展观大学堂唐海开讲

2008年10月22日 09:43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08年10月18日至19日,第二届科学发展观大学堂论坛,在河北省唐山市唐海县渤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本次活动是由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等单位主办,中共唐海县委、唐海县人民政府承办。唐海县作为国家“十一五”规划重点项目——曹妃甸工业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聚力打造新型工业化基地、旅游度假胜地、城乡一体化样板,已成为曹妃甸和冀东油田产业扩散、举办大型国际会议的首选承接地。

  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围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和推进农村综合现代化建设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究探讨和学习交流,并颁发了第四届中国发展百人奖(农村),杜润生、陈锡文、吴仁宝、小岗村等在改革开放30年来三农问题研究实践上取得突出成就的个人、集体受到了表彰。

  论坛总主持人、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执行院长于今认为:科学发展观作为实践性很强的理论,来源于实践,服务于实践,其科学性还要接受实践的检验。科学发展观大学堂论坛的举办,不是为了为了理论而理论,也不是为了学术而学术,更不是为了会议而会议,而是为了紧贴现实,扎根实践,借鉴、运用科学发展观的理论成果,来探讨和分析从单位、团体、企业到国家、国际社会的和谐与发展问题,把握住时代的脉搏,从而能进一步开辟科学发展观理论研究的崭新局面。

  科学发展观大学堂由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 单位发起,每季度一次专题对话论坛,每年一次主题论坛。2007年在北京全国政协会议中心举办首届论坛,主题为“科学发展 统筹城乡”。

  中共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赵勇同志就唐山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情况进行了经验介绍,并就唐山市科学发展观的若干模式做了说明。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到会致辞,唐海县县委书记王晓谦同志作典型经验汇报。 (记者 陈叶军)

编辑:王赛特】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