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65周岁以上老年人优待卡将于20日起发放

2008年12月10日 09:20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北京市65周岁以上老年人优待卡的集中办理已经结束,首批100余万张红卡将于本月20日起进行集中发放。记者昨天从市老龄委获悉,本市《老年人优待卡办理和使用管理办法》已正式出台,今后符合办卡条件的本市老年人可提前两个月提出办卡申请,40个工作日后领卡。

  据老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凡具有本市户籍或在北京行政区域内驻军且在北京行政区域内长期居住的军队离退休60周岁(含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均可申请办理“优待卡”,并凭卡在全市范围内享受各项老年人优待政策。“优待卡”分为蓝色和红色两种,65周岁以下的老年人办理蓝卡,65周岁以上(含65周岁)的老年人办理红卡。目前,北京市65周岁以上老年人优待卡,即红卡的集中办理工作已经结束。65周岁以下老年人的蓝卡将于明年年中开始办理。

  老年人优待卡的申请办理将采取自愿原则。据悉,自11月启动红卡集中申请以来,全市共为100余万老年人办理了红卡,该卡将于本月20日起集中进行发放。明年1月1日起,65周岁以上老年人可凭此卡享受免费乘坐公交、逛公园等优惠政策。市老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即日起,凡错过办卡和仍想办卡的老年人,可到户籍所在地或经常居住地居(村)委会提出申请,40个工作日后凭身份证到居 (村)委会领取。而根据管理办法,符合办卡条件的老年人还可提前两个月提出办卡申请,确保符合条件当月能够及时享受优惠政策。

  市老龄委相关负责人提示,老年人优待卡仅限本人使用,不能转借和转让。私自涂改和损坏后,此卡将无法继续使用。如果在使用过程中发现假卡,提供优待服务的部门将有权进行扣留,使用者要补交应缴费用。优待卡一旦发生遗失或污损,可进行补办,需本人向居(村)委会提出申请,无须工本费。 (记者 姜晶晶)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