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一夜情”后发现染性病状告当事人索赔

2008年10月24日 11:44 来源:三晋都市报 发表评论

  “一夜情”后发现身染性病,今年20岁的周秀花将对方告上了法庭。10月21日,她向记者讲述了她的遭遇。

  2007年4月2日,周秀花在一个朋友的邀请下,到李文利(化名)的饭店去帮忙。当日午后,他们还一起玩了几圈麻将,晚上小周就在饭店住了下来。其间,饭店老板李文利与她发生了性关系。一个月后,她感觉自己的身体非常不适,去医院检查后才知道自己患了性病。2007年5月16日,在她的强烈要求下,李文利和她一起到医院进行了检查,查出他也患有同类性病,小周由此认定,自己的性病为李文利所传染。于是,小周向李文利提出了赔偿医疗费和给予一定精神抚慰金的要求,但遭到了李文利的拒绝。无奈,周秀花一纸诉状将李文利起诉到了法院。

  在法院的开庭审理中,原告周秀花在法庭述称,她在2007年4月2日应约去被告李文利饭店帮忙,当日晚上在其饭店留宿。其间,李文利强行与她发生了性关系。一个月后,周秀花因感身体不适,后经检查发现自己患上了性病。诉请判令被告李文利赔偿原告医疗费及后续治疗费、精神抚慰金等相关费用。

  被告李文利则辩称,他承认曾和周秀花发生过性关系,之后去医院检查是被迫的,且检查手册一直在原告手中,他并不知道检查结果。随后自己还曾到其他医院进行过性病检查,但经复查自己并未患有性病,而原告周秀花曾与多人胡乱发生性关系,她的性病有可能是其他人传染,因此周秀花的医药费损失与他无关,所以不同意赔偿。

  法院在审理后认为,周秀花和李文利在发生性关系一个月后确诊身患性病,虽然提供了阳泉某医院的门诊诊疗手册来证实李文利也患有同类性病,但却并未确诊原告自身所患病症系传染自被告。被告李文利对原告周秀花提供的门诊诊疗手册不予认可,且被告李文利提供的另外一家医院的门诊手册证实他并未患有相类性病。因此,原告周秀花提供的证据不能形成完整的证据链条,故对周秀花所主张的因受传染而要求李文利赔偿医疗费等损失之诉讼请求,因证据不足,法院依法不予支持。但原、被告对异性之间交往的方式欠妥,应予批评指正。之后,法院依据相关法律条款,判决驳回了周秀花的诉讼请求。

  周秀花不服判决,已决定提起上诉。(记者 贾彦卿)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