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皮肤科专家揭骗局:美容院“面部排毒”纯忽悠人

2008年11月10日 11:3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目前,哈尔滨市很多美容院开展了“面部皮肤排毒”业务,精油按摩、超声波、面膜、刮痧等都被冠以排毒的功效,事实上真有那么神奇吗?近日,皮肤科专家表示,“面部排毒”毫无科学依据,纯属误导消费者。

  近日,在南岗区大世界商厦附近,一名女孩正给过往女士派发某美容院的广告,称凭广告可免费做一次“面部皮肤排毒”,不少女性被拉进了美容院。记者跟随市民张女士来到该美容院。张女士躺在美容床上后,美容院的工作人员先给她洗脸,然后在其脸上抹了一层自称是用拔毒粉和排毒精油调配而成的“排毒膏”,接着用按摩器在她脸上打圈按摩,不一会儿那些膏状东西就变成了灰色。工作人员说:“皮肤中的毒素拔出来了,灰色代表皮肤中毒还不算严重,要是黑色可就严重。”随后极力推荐该产品,在记者提醒下,张女士没有购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美容院都有“面部排毒”项目,有些是用精油加按摩的方式,有些是用面膜,还有的是用刮痧,记者上述排毒方式被称为“超声波排毒”。

  “面部排毒”真有那么神奇吗?哈市几家医院皮肤科的专家对此完全否定。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皮肤科杨主任说,这纯粹是在误导消费者,这种所谓的“面部排毒”概念从医学角度上说是根本不可能的。首先美容院连“毒”是什么都没弄清楚。人体排毒的主要器官是肝脏和肾脏,而不是通过面部。另外肤色发黄、毛孔粗大、长痘等皮肤问题不能一概而论,这与先天因素、某些慢性病、激素分泌都有关,并不一定都是因为毒素所致。

  至于“排毒膏”变黑的现象,哈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宫莉说,“排毒膏”里面可能添加了某些物质,起了化学反应才变色的,并非是拔出了毒素。如果“排毒膏”成分不明,皮肤易过敏的人使用后不但排不了“毒”还有可能导致皮肤病。(贾杰)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