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胎儿也可拍写真 或造成非法性别鉴定引起争议

2008年12月03日 10:53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能够把宝宝在肚子里的情形保存下来,这应该是每个妈妈都想要的!”昨日,到解放军第163医院妇产科微创中心检查孕情的捞刀河镇陈女士收获了一份意外礼——一张记录宝宝胎动的DVD。这份礼物来自该医院最新引进的世界领先的GE730四维彩超仪器。

  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医师娴熟操作,陈女士5个月大的宝宝可爱的模样在屏幕上清晰可见,甚至能看到宝宝在妈妈肚子里手舞足蹈的逼真画面。该医院妇产科主任徐静告诉记者,为没出世的宝宝拍彩照、刻录DVD,更能让现在的“准妈妈”们放心地迎接新生命的到来。“这种仪器不仅能为出生以前的小宝宝拍照、刻录DVD,还能诊断胎儿先天性的体表畸形,像‘兔唇’,大脑、肾、心脏和骨骼发育不良等病情,都能准确及时地诊断出来,避免了缺陷儿的出生。”徐静表示,GE730四维彩超对孕妇和胎儿双方,都没有任何副作用。 据悉,这种为未出世宝宝拍DVD的服务尚属湖南首家,而此项服务也得到了众多准妈妈们的欢迎,她们纷纷表示乐于为孩子留下这弥足珍贵的瞬间。“很多人都会把孩子成长过程记录下来,却都是从孩子出生以后才可以拍,这个胎儿写真可以从孕期就开始记录,弥补了传统式记录的不足。”

  “既然是写真,那么是不是可以看出胎儿的性别?会不会导致性别选择性堕胎?”听说这种新颖的写真后,市民刘小明表示了自己的担心。刘女士也表达了自己的愿望,“我无论男女都要,通过刻录写真我会不会知道孩子的性别呢?满足一下好奇心,也好早为孩子准备衣服。”针对大家的这种疑问,徐静表示,因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和人工终止妊娠是违法的,虽然孕检过程中可以看出孩子的性别,但医院一定会遵守相关法规,在进行写真时,绝对不会涉及到有关胎儿性别的部位,刻录的光盘上绝对不会出现相关性别信息。(记者 朱华 通讯员 张海亮)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