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广州市委调研科技企业如何应对金融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九三学社广州市委调研科技企业如何应对金融危机
2009年02月25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九三学社广州市委与各区委负责人一行,于2009年2月19日到海珠区琶洲科技园进行调研,并进行座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5日电 金融危机影响下企业如何应对?结合“两会”,九三学社广州市委与各区委负责人一行,于2009年2月19日到海珠区琶洲科技园进行调研,并进行座谈。

  参会人员从各自所在区域出发,畅谈各区今年“两会”的提案准备工作,并就目前金融危机的影响交换了信息与意见,认为:作为以科技、卫生、文化领域人员为主力的九三学社,在此背景下,应该积极思考对策,为广州市的企业提出一些行之有效的建议或解决方案,是应尽的责任。

  会上,九三学社市委对各区支委为“我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献一策”做了部署工作,广州和藤医药研究开发有限公司代表园区科技企业做了汇报。

  与会人员认为:和藤公司立足于技术创新、自主研发,在两年半时间内,获得了国家、省、市、区科技部门共七个项目支持扶助;今年开始,和藤公司又以胡锦涛总书记2008年12月15日在纪念中国科协成立5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懈进行创造性实践。”,以及温家宝总理视察浙江省民营企业时对企业的概括和期望—— “开拓、创新、坚韧、吃苦、灵活”,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指引;始终以技术创新作为源泉和动力,面对来势汹汹的国际金融危机,不但未受影响,反而赢得了发展的机遇;这些经验值得借鉴与推广。

  此次会后,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将关注“和藤模式”,把“技术创新是科技企业应对金融危机的重要途径”作为一个重要课题,进一步深入调研,开展系列论坛,整理成提案;希望能够群策群力,为我市科技企业应对金融危机影响献计献策。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