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报告1例甲型流感疑似病例 病情已有所缓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东报告1例甲型流感疑似病例 病情已有所缓解
2009年05月13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3日电 综合报道,中国卫生部12日通报,当天17时,卫生部接到山东省卫生厅报告,山东省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发现1例发热病例,根据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验结果,初步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目前,患者吕某某在济南市传染病院隔离治疗,病情已有所缓解。

  据中广网消息,北京市卫生局今天凌晨2点通报,患者吕某某8号曾经入住北京的一家酒店,在那里住了3天。在3天时间里去过一些商店、游乐园、理发店、还有餐厅这些地方,目前疾控人员正在逐一的排查。

  另据《新京报》报道,北京市卫生局通报,患者吕某某和女友一起从加拿大乘坐AC029来到北京,后其女朋友又去了天津,目前,卫生部已经和天津疾控部门取得联系,要求快速寻找到某某的女友。

  据了解,山东省卫生部门已对济南市传染病院进行了终末消毒,全力追踪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并已实施医学观察。

  卫生部已派出由临床、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方面的专家,于今日赶赴济南指导诊疗和防控工作。卫生部要求山东省卫生部门加强患者临床救治,做好相关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追踪,立即将患者标本连夜送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实验室复核检测。

  同时,卫生部会同铁道部、民航局正在追踪同一航班(5月8日14时30分从从加拿大抵达北京的AC029航班,座位号在第32—38排)和列车(5月11日22时35分从北京抵达济南的D41次列车,第7号车厢)的乘客,呼吁上述乘客和知情者尽快与当地卫生部门取得联系。

  此外,四川省确诊的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病情明显好转。国家卫生部12日新推出甲型H1N1流感监测方案(第一版)、密切接触者判定和管理方案(试行)和疫源地消毒指南(试行),要求各地参照执行。

  中国民航局12日发出通知,对航空运输应对甲型H1N1流感工作进一步作出部署。通知要求各机场在旅客办理登机手续处的明显位置设置公告,提示旅客如来自或七日内到过有疫情发生国家和地区、且自感有发热等症状的,应主动申报。其次,要求各国际(地区)定期航班通航机场,要在入境中转旅客通道处设置体温检测设备和临时停留点,对入境转机旅客实施体温检测。中国民航局还要求各航空公司严格执行航空器消毒措施。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翁孟勇12日要求进一步强化三项防控措施。一是加紧研究防止公共交通运输工具传播病毒问题。二是要求航运公司加强对前往疫区的船舶及船员的防护教育,提高船员的防范意识。三是全力做好中国疫情响应等级提升情况下的各项准备工作。

  北京市环保局已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环保部门加强对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的监管力度,以应对当前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北京蔓延的紧急态势。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