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尚未决定批准生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世卫组织尚未决定批准生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
2009年05月15日 0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甲型H1N1流感威胁全球。 中新社发 金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巴黎五月十四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十四日在日内瓦表示,需要时间来考虑是否批准生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

  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我们还不明确何时能做决定,因为我们必须十分谨慎”。自从确认全世界已有甲型H1N1流感病例近六千五百例以来,世卫组织就一直在商讨大批量生产抗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事宜,世卫组织为此还在上周四召开医疗专家和疫苗制造商参与的远程电话会议,而且今后还会继续召开此类会议。

  据介绍,鉴于技术因素,准备一种疫苗的生产可能需要相当的时间。

  欧洲媒体说,世卫组织担心甲型H1N1流感病毒会发生突变,从而对类似“达菲”、“瑞沙”这样的治疗流感药产生抗药性,因此,该组织希望能够生产一种更有效的疫苗。

  与此同时,福田敬二公开否认了关于甲型H1N1流感病毒是某一实验室研究出来的说法。他表示,世卫组织非常严肃对待此问题,并从上周末开始调查,经证实,此种说法毫无根据。福田敬二说: “结论很清楚,这根本不是某一个实验室研究出来的。”

  甲型H1N1流感病例在全世界范围内还在不断增加,世卫组织公布:到目前为止,在三十三个国家,已报告六千四百九十七例确诊病例,有六十五人死亡。

  不过,世卫组织发布的对甲型H1N1流感的警戒级别仍维持在五级,因为目前还没有任何迹象表明,甲型H1N1流感在除美洲以外的其他地区大规模流行。

  世卫组织今天还宣布,第六十二届世界卫生大会将于五月十八日至二十二日在日内瓦召开,会议将讨论一系列公共卫生问题和世卫组织的规划预算、行政和管理等事宜,会期比原计划有所缩减,以方便各国卫生部门负责人回国开展对抗甲型H1N1流感的工作。(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