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基会专项行动:募捐善款救治贫困先心病患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红基会专项行动:募捐善款救治贫困先心病患儿
2009年05月15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简称中国红基会)十五日下午在北京启动“天使阳光基金——爱心接力中国行”活动,这一面向全国开展的巡回筛查、救治贫困先天性心脏病(简称先心病)患儿的专项行动,旨在募集专项资金,到贫困地区对适龄儿童进行先心病筛查,并对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进行资助。

  目前,该活动已经确定在河南、安徽、陕西三个省先期开展,河南已募集善款六十万元人民币,用于资助不低于五十名先心病患儿的手术治疗,由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提供医疗保障。解放军一○五医院为安徽捐助善款五十万元人民币并提供医疗技术支持,其他后续善款正通过各种渠道进行筹集。演艺明星陈红受聘成为该专项行动的“爱心天使”,她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关注和支持对贫困先心病儿童的救助行动。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现有四百多万先心病患者,其中一半为儿童,每年还有约十四万名先心病患儿出生。以中国目前医疗技术水平,百分之九十九的患儿完全可以通过手术治疗得到康复,但由于经济原因,能够得到及时治疗的只有六万人左右,许多贫困家庭往往只能放弃治疗。二○○六年五月,中国红基会启动“天使阳光基金——贫困先心病儿童救治行动”,面向社会广泛筹集资金,专门为贫困家庭的先心病儿童提供医疗救助。截至今年四月,“天使阳光基金”已筹集善款七百三十二万元人民币,直接为四百六十五名贫困先心病儿童实施手术提供资助;九家定点医院为五百四十一名患儿减免医疗费用三百八十六万元人民币,累计有逾千名贫困先心病患儿获益。

  当天上午,为弘扬红十字精神,实现龚如心女士生前愿望,中国红基会和香港华懋慈善基金会就在祖国大陆开展人道、博爱的慈善公益活动进行磋商,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并签署一份公益合作意向书。(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