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山东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将于18日晚解除隔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与山东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将于18日晚解除隔离
2009年05月18日 11:43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7日,记者从省卫生厅了解到,鉴于我省首例确诊病例自16日起体温正常,流感样症状已经消失,省卫生厅要求济南市按规定启动患者出院程序,为患者康复出院做好准备。另外,如身体状况正常,患者吕某的密切接触者将于18日晚10点35分解除隔离。

  据了解,截至17日15:00,我省首例患者吕某体温正常,无发热、头痛、咽痛、咳嗽、流涕等流感样症状,无并发症。经检测5月15日晚患者标本,甲型H1N1流感病毒检测呈阴性。

  鉴于我省首例确诊病例自5月16日起体温正常,流感样症状已经消失,省卫生厅要求济南市按规定启动患者出院程序,关注患者恢复情况,及时作好相关检测,为患者康复出院做好准备。

  “小吕出院已经进入倒计时,可以说出院在即。”17日下午,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院长陈士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陈士俊告诉记者,17日中午已为吕某做了第一次咽拭子检测取样,18日将为他做第二次检测取样。“如果一切正常的话,两到三天就能出院。”

  省卫生厅的通报还表明,截至5月17日15时,我省已经追踪到并对38名(其中乘客35人,乘务人员3人)同乘5月11日D41次的密切接触者实施医学观察,其余8名密切接触者正在全力追踪中。17日新追踪到的2名密切接触者已在北京实施医学观察。

  另外,本报记者已了解到,5月11日D41次第7车厢的具体分布情况,7个空座已明确,与患者吕某的“14”号座相邻的“13”号座为空座。

  “自5月11日晚10点35分,与患者分离之时开始算,对相关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的时间为7天,如果身体没有出现异常,18日晚10点35分就可以解除隔离结束医学观察。”济南市卫生局副局长马继任说。

  我省首例患者自16日起体温正常,流感样症状已经消失,医院按规定启动患者出院程序。如果17日、18日两次咽拭子检测均为阴性,患者两到三天即可出院。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