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流感疑似病例同车乘客共93人 已追踪到65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流感疑似病例同车乘客共93人 已追踪到65人
2009年05月19日 08: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8日下午,卫生部通报广东发现首例疑似甲型H1N1流感病人,中央台记者在第一时间赶往患者隔离治疗的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

  这名患者男性,59岁,是广州市人。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广州市疾控中心和广东省疾控中心分别对他5月17日咽拭标本进行了检测,结果均为甲型H1N1流感核酸阳性。广东省卫生厅组织省内专家组进行会诊,初步诊断患者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目前这名患者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院长杨湛表示:“目前这个病人的情况是稳定的,今天(18日)都没有发烧。早上体温就已经正常,到目前体温也是正常的。如果三天不发烧,或者是症状都消失了,检查的结果都是阴性的,也就是没有找到病毒核酸,我们就可以给他出院了。”

  这名患者今年4月下旬到加拿大、美国自助旅游,5月13日经韩国飞抵香港。5月14日,患者自觉咽痛、鼻塞、干咳。在5月15日16时35分,他乘坐香港至广州的T810列车7车厢返回广州,上车检疫时体温正常,在列车行驶途中自己感觉寒战、大汗、发热,抵达广州东站口岸检疫时腋下体温37.7℃,随即送往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广东省卫生部门已经将相关情况通报给了香港和澳门卫生部门,同时全力追踪乘坐5月15日T810列车与患者同车厢的乘客及乘务员。据了解,共有93人与这名患者有过密切接触,截止18日下午16时,已追踪到65人,并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其他还没有联系上的密切接触者中,大部份是外籍人士,目前正通过外事部门进行联系。(记者邓文华 周羽 周伟琪)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